朝璧

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。

2022.1.22


最近在写drarry中篇,但发现写得很艰难,中篇和短篇的写法还是很不一样。


短篇只需要把最能体现人物性格的行为和情节表现出来,然后创造一个高潮部分。

但中篇或长篇不一样,他需要不断的铺垫,就像拉一张弓,短篇是只差临门一脚,拉一下就能拉到最高潮处,成功发射出去。而中篇和长篇需要从最平坦处开始拉,一点点的拉,这样拉到最后才能发射出去。需要铺垫的东西和剧情有点多,我已经把好几篇中篇的构思写成短篇了,实在有些苦恼。


反思了一下,可能是因为我的写作习惯导致的,在每篇文开始构思的时候,我特别爱设定人物性格,几乎我的每篇文都不是情节为重,而是把人物性格当成重点去描绘,而不是在情节中体现。

虽然情节在我的理解中来说是为人物性格服务的,但每次都那么几个情节总是让我写的也很疲惫,总有点没意思。


随着构思的成熟,我设定的人物性格也从一成不变到有所改变,需要成长。这就需要更丰满的情节和互动去支撑,否则就会变得空泛,乏味。仿佛被糊上去的妆,而不是他本身的样子。


于是就遇到了这样的瓶颈。


有时候觉得写作真的是一件十分伤脑细胞的事情,需要你输出很多,所以如果不输入的话整个作品就会变得很空乏,永远是同一种类型。


以前觉得自己总是很有灵感,现在好像用完了。其实把灵感变成文字对我来说也非常难,因为我的灵感往往只是某个设定或者一句话,但一旦想变成文字就需要不断丰满它,用情节和描写去支撑它,非常耗费脑细胞。


来自一个卡drarry中篇卡了很久的人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